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内外兼修贤内助家庭工作两不误

发表时间:2019-01-17 14:0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36岁的王金红是朝阳县贾家店农场二分场的妇联主席,乡亲们评价起她,用得最多的词就是“心眼好”“能张罗”。的确,爱人常年在外打工,家里过日子都要靠王金红来张罗;她又是个热心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爱上前帮忙,尤其知道谁家婆媳不和或夫妻不睦,她都会主动去调解。目前,王金红家庭被评为全市“最美农民工家庭”。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王金红要做的工作比较繁杂,但她时常在工作中进行创新。她说:“现在社会发展变化这么快,我们工作要跟上时代步伐,就得多学习,勤思考,创新方法。”她把思想政治素质高、议事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离退休干部、教师及分场在职干部、村民代表组织在一起,组成一支农工志愿者队伍,义务帮助孤寡老人和困难职工,起到了扶贫助弱、和睦邻里的作用。

  为提高分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和各种法律知识,她利用宣传单和板报,大力宣传维护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还通过QQ群、微信平台、工会维权站,并结合矛盾纠纷排查以及村民调解委员会为广大妇女提供多种形式的维权服务,形成了“妇女之家+妇女维权站+工会志愿者”的工作格局。

时常有农工在工作中发生矛盾,有些矛盾看似小事,可如果解决不及时,会造成矛盾激化。王金红心里时刻装着农工,她办事公平公正,解决问题不偏不倚,赢得了广大农工的认可。2017年,她获朝阳县妇联“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王金红的丈夫外出务工,常年不在家,她一边要工作,一边得承担起照顾双方老人的重任。王金红从无怨言,她对四位老人的孝顺与尊敬,受到邻里的夸奖。

  王金红的父母开了一个小超市,由于年纪大了,进货、看店等一些活就落在了王金红身上。结果,这个小超市就像电视剧里的“大脚超市”一样,成为周边乡亲们的一个集散地。谁家夫妻有点小矛盾了,谁家婆媳吵架了,都有人来这里唠叨几句。每每遇到这种情况,王金红就变身为矛盾调解员。分场有家婆媳俩因为孩子教育问题产生矛盾,两人各说各理,矛盾越来越大。王金红知道后,先把婆婆叫到小超市来做思想工作,第二天又把儿媳叫来开导一番,几天下来,婆媳俩终于都消了气,家庭又和睦如初。(王甲卓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