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夫妻同心共建“最美农民工家庭”

发表时间:2019-01-09 14:1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这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工家庭,夫妻恩爱、孝敬老人、邻里和睦、爱岗敬业,他们的事迹并非惊天动地,却温情脉脉、感人至深。风风雨雨几十年,喀左县大城子镇魏兴亮夫妻共同建设了一个“最美农民工家庭”。

  魏兴亮是一名电工,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从不计较。单位同事小李说:“早上来公司最早,晚上下班最晚,每周加班时间都超过了25个小时以上。”2018年2月14日,家家户户都在为过年兴高采烈地做着准备,魏兴亮家也不例外。就在这时,魏兴亮接到单位门卫周师傅打来的电话,说单位锅炉出现问题,不能供暖了。魏兴亮二话没说,骑着电动车就来到单位,修起了锅炉。手冻紫了、身体冻透了,一干就是4个多小时,终于修好了锅炉。

  很多人评价魏兴亮是个爱岗敬业的人,而他总笑着回应:“老伴支持得好,家里家外的活她都承担了,我就剩下安心上班了,怎么能不好好干?这么多年,假日加班时候多,老伴从没一句抱怨。”

  魏兴亮夫妇感情很好,邻居说:“这么些年,没见过他们夫妻俩打过架。”妻子张跃文说:“遇到事情就一起商量呗,只要夫妻俩一条心,没啥解决不了的。”魏兴亮非常体谅妻子的不易,他说:“家里大事小情都靠老伴张罗,教育孩子、伺候老人、人情往来,她本身还要工作,你说这负担有多重,所以她偶尔发点脾气、唠叨几句,我都理解。”在他们的教育下,两个孩子也很优秀,大女儿已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小儿子正在读高中,成绩优异。

  为照顾好父母,魏兴亮婚后不久,就将父母接来同住。30多年间,他工作完都要赶回家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所需的衣服鞋子,不用老人张嘴,妻子都会早早备齐。两位老人现在已经80多岁了,但仍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时常夸儿子和媳妇孝顺懂事。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魏兴亮的两个孩子对爷爷奶奶也是特别孝顺,每次出门回来,都要给老人带礼物,哄老人开心。

  魏兴亮夫妇都属于热心人,邻里朋友或兄弟姐妹谁家有困难了,他们夫妇也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

  “我没太高文化,但认准了一个老理儿,家和万事兴,能成为一家人是几辈子修来的缘份,所以一定要对家人好。一家人都是这样的想法,这个家庭肯定会幸福快乐。”魏兴亮说。(王甲卓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