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创城追踪 > 内容页

居民小区立小箱 文明养犬提意识

发表时间:2019-11-27 14:5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我们小区里近几天在好多地方多了一个褐色、像邮筒但比其小的箱子,仔细一看是给养犬人士便完善后专门准备的!”居住在河东凤凰新城一期的王先生说,希望通过这个小箱子,唤醒业主文明养犬意识,有效改变小区环境。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的一处绿地旁看到,一个盖上印有“做一个负责的宠物主人”、画着小狗卡通像的咖色铁质箱体矗立在地面上。这个箱子长约三十多厘米,宽约二十多厘米,被一根一米来长的铁柱子固定在地面上。仔细一看箱的正面有两部分,上面是带着门、一拉便开的宠物拾便纸箱区域,下面是不带门的宠物拾便袋区域。侧面做着温馨提示“请牵狗绳遛狗”。用于固定、支撑箱子的铁杆上也印有“犬类请拴绳”字样。

  据了解,在该小区三千多户居民中,约有百八十家养犬。对于养犬,居民们反映最强烈的莫过于“遛狗不牵狗绳”以及“宠物粪便随意排泄”两项了。凤凰新城一期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大力倡导养犬人士增强爱护环境意识,并不断使其规范自己行为,努力做到文明养犬,在小区里共安置了20多个宠物拾便箱。(杨柳)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