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创城追踪 > 内容页

整治市容乱象增进民生福祉

发表时间:2019-11-12 09:0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整治市容乱象增进民生福祉

---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火热进行中

  10月30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绿波园小区内28处违建亭棚进行了依法拆除,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恢复了被占用的绿地空间。这是我市城市管理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轰轰烈烈开展整治市容乱象工作的又一缩影。

  连日来,记者跟随执法队员的脚步,走上街头巷尾,去记录城市的日新月异。

  10月28日,拆除玫瑰家园一期、二期违建;10月29日,清理城区影响市容环境的“擎天柱”广告牌匾;10月30日,拆除绿波园小区违建亭棚;10月31日整治城区幼儿园占道反弹现象……城市管理是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景的重要保障。一段时间以来,市执法局不断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紧紧围绕如何做好“城市管理”与“服务民生”这两篇文章,从拆除小区私搭乱建,到清理城区“擎天柱”广告牌匾,城市环境的每一个细微变化,都是城市管理者砥砺前行的声声回响。

  10月29日上午9时,在清理城区影响市容环境的“擎天柱”行动中,记者看到,人工湖西岸麒麟大桥坝下路,两台吊车紧紧衔住擎天柱的广告牌匾,工人正在用切割机进行紧张拆卸牌匾与支架相连的部分。据了解,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我市启动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擎天柱广告是此项行动之一。执法人员对城区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发现现有120个擎天柱中,多数已经超越审批年限。此类广告牌匾的存在占用绿地、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据市综合执法局广告办主任冯立伟介绍,针对现状执法队员采取边摸底,边宣传,边通知,边拆除的办法,目前已彻底拆除3个,对于其它超过审批年限且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擎天柱,该局将进行陆续拆除。

  多年以来,绿波园小区因处于弃管状态,小区内私搭乱建等乱象丛生,居民意见大,投诉较为集中。其中以反映小区一业主在楼前绿地建起简易亭棚,经营麻将馆生意影响休息为主。据小区居民介绍,麻将馆经营到深夜,噪音严重影响楼上居民休息,由于没有卫生间,不少人打麻将期间,在亭棚外随地便溺,导致环境尤为脏乱。10月30日起,该局对此小区内28处违建亭棚和一处外扩阳台给予全面拆除。至此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极大遏制了私搭乱建之风,居民对此拍手称快。

  边整治,边巡查,城市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一部分执法队伍在整治城市乱象的同时,另有一批队伍在城市进行全面巡查。日前该局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幼儿园占道问题存在反弹现象,以市区周边为主,为及时制止这一现象,该局马上行动,对幼儿园占道设施进行罚没。10月31日,在幸福里小区外、龙达街162号楼楼下的一家幼儿园外,人行步道上大面积铺着地毯,圈起白钢栅栏,里面放着各种儿童娱乐设施。执法人员依法将其所有占道设施装入执法车内,随后对附近其它几个幼儿园的占道问题进行有力治理。至此该局掀起了继七月份全市开展清理幼儿园占道经营后的又一轮整治,取缔幼儿园圈地占道,还路于民。

  城市管理与城市发展相互依托,城市环境与城市文明互为促进。通过不断的整治,城市的市容市貌有了很大的改观。采访中,我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不是一阵风,是长期工作,看似是普通管理实则关系市民福祉,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管理的过程中,我们局将根据情况进行反复排查和整治,最终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也希望得到市民更多的理解和配合,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共建美好的城市家园。(赵金华)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