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内容页

[朝阳县]羊山镇:用“活”农家书屋 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4-01-12 16:29:00 来源:朝阳县融媒

农家书屋作为惠民工程,是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堡垒,是实现乡风文明的“精神粮仓”。羊山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农家书屋建设,让图书“动”起来,农家书屋“活”起来,让书香浸润乡村大地。

在羊山镇的农家书屋里,丰富的书籍、舒适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一排排图书分门别类、整齐摆放,村民们正在细细品读自己喜爱的书籍。

 

羊山村村民告诉记者:“在图书馆里看书,让我们懂得了很多知识,了解国家很多惠民政策,不仅帮大家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还学到了更多实用的知识,非常好。”

近年来,羊山镇农家书屋积极探索“数字化+农家书屋”模式,以“线上有声图书馆+线下实体读书册”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数字化农家书屋,村民只要拿出手机在扫码听书区域扫一扫,就可以在线直接收听经典名著、国家政策、农业生产等图书资源,进一步满足群众个性化、数字化阅读需求。

羊山村村民说:“农家书屋环境好,书也多,还有有声读物,在闲暇时间,我们可以来到农家书屋进行阅读,如果没有时间的话,我们还可以在农家书屋这个有声读物的屏幕上,进行扫码下载,回去听、回去读,非常方便。”

同时,羊山镇农家书屋还充分发挥学习主阵地作用,广泛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宣传宣讲活动,真正让农家书屋“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成为群众学习理论政策和科学知识的“加油站”。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