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内容页

北票市巴图营乡: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

发表时间:2023-07-10 10:21:00 来源:掌上北票
  走进巴图营乡,处处是一片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院里院外栽种着各种花卉绿植,令人赏心悦目。铁吉营村村民张立秋家,屋内干净整洁,居室布局大气美观实用,家具整洁漂亮,庭院内菜圃葱茏、鲜花清新雅致,各类物品设施整齐有序。通过她的精心设计和细心劳作,她家的院内干净整洁、生机勃勃,田园气息十足。


铁吉营村村民李晓芹全家4口人,现跟大女儿女婿一起生活,一家人相亲相爱,勤劳致富,关爱邻里,庭院台阶上鲜花开的美丽,整洁干净。这个家庭文明健康、积极向善的生活方式,在村民中很有影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乡妇联、村妇联的引导下,我们村的村民都把房前院落收拾得一个比一个干净,菜园子也装扮美丽起来,心情很舒畅。”李晓芹高兴地说。


在巴图营乡,像张立秋、李晓芹家这样的“花园庭院”随处可见,一座座“美丽庭院”扮靓了美丽乡村。


  据了解,巴图营乡全面推进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乡村两级妇联干部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妇议会议事平台,手机微信群、朋友圈围绕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并通过走村串户的方式协助乡村两级做思想动员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家庭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同时,发动全村农户开展家庭净化、绿化、美化创建活动,打造“美丽示范庭院”,改善居家生活,提升幸福指数,以家庭的文明带动乡风的文明和谐。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