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内容页

[建平县]张家营子镇:绿色发展理念 根植农民心中

发表时间:2023-05-15 10:47:00 来源:建平县张家营子镇

近日,张家营子镇青山村免费为村民发放有机肥,向群众宣传科学施用有机肥改良土壤的重要性,带动农民使用有机肥替代化肥使绿色发展理念根植农民心中


在青山村,志愿者帮助村民们正在将一袋袋有机肥料搬运到农用车上。工作人员一边核实信息,将有机肥免费发放到村民手中;一边宣传有机肥改土培肥、提质增收、天然无害的优点,讲解有机肥的使用及存放方法,帮助村民提高科学用肥意识。“我家今年一共种了50 多亩地,有机肥免费发放为我们节省了3500多元钱,大大减轻了负担。现场还有技术人员和厂家给我们指导怎么施肥,有着科学指导,我们种地也省心,还能增收。”张家营子镇青山村村民孙庆来说。


据了解,有机化肥的原材料是牛羊粪、秸秆等,具有养分全,含量低,肥效迟而长等特点,有机肥中又含有大量的有机活菌,能够解决土壤的板结现象,促进土壤养分的释放,让作物更容易吸收养分,提高化肥的利用率。今年,张家营子镇将在姚家窝铺村、青山村通过示范推广带动,引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化肥,减少化肥用量,降低农业环境的面源污染,可以不断提升耕地土壤质量。


此外,张家营子镇党委积极向上争取,对各村坡耕地进行治理,有效减少水土流失,同时便于农民进行机械化耕作。张家营子镇农业站还为农民提供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种植绿肥等技术指导,不断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农业生产环境,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农民心中,落实到田间地头。张家营子镇  王振华)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