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内容页

[建平县]建平镇:多彩文化墙 展现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2022-11-14 08:58:00 来源:建平镇人民政府

初冬时节,走进建平镇,一股文明乡风扑面而来,道路沿线两侧墙体悄悄换上了“新衣”,一面面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手绘文化墙精彩亮相。

今年以来,建平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聘请专业人员利用空白墙壁、村民住宅墙壁,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彩绘,把一面面旧墙改成既美观又会“说话”的“文化墙”,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熏陶,使得乡村文化氛围日渐浓厚。目前,建平镇已完成3200平方米的墙绘。

下一步,建平镇将持续加大乡村文化建设力度,以打造特色文化墙为载体,与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在村容美化、亮化上下功夫,推动村容村貌、乡风文明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精气神”。

王丽华)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